有点累

【DNF】阿甘左的悲鸣调查日记03 END

悲鸣洞穴调查捏造设定

作者巴恩厨,于是有啥倾向那是正常的

以及……虽然前面一直在搞笑,但这真不是一个搞笑故事呀……


前文在这里:

01   02


阿甘左的悲鸣调查日记03


X年X月X日晴

卢克西和巴恩差点掉进河里被冲走。起因是卢克西钓到了西岚,巴恩去帮忙拉鱼竿,最后若不是布万加路过,估计我得去下游把他们捡回来。

西岚说他被猫妖群追赶才失足落进河里,因为水性不佳只能抱着木头往下漂,直到被我们捡上来。

估算了一下西岚落水的时间,那个猫妖聚集地按目前的行进速度大概一天的路程。

情况已经告诉了帝国的官员,但他看起来并没放在心上,所以只能让巴恩去跟凯恩也知会一声。

 

【能淡定抱着木头往下漂,这人神经大概和你一样粗。话说别人的糗事写来干嘛,以后拿来威胁我不成?】

【凯恩先生已经通知到了,并让我转达“先管好自己的小命吧!”这句话,原话一个字都没改。以及西岚大师懒得写字,下面那个指印是他的。↓】

 

X年X月X日阴

基本按照预定计划到达目的地,很幸运没有碰上猫妖群。

饭后通知我们明天由米斯特和帝国各出些人先去探路,之后第二批主要调查人员进场,几个官员和剩余帝国士兵留守洞口警戒。

卢克西代我接了护卫第二批调查团的工作,巴恩被法师领队的女人从第一批拎到了第二批,布万加和西岚也决定和我们同行。挺好的。

下午闲着无聊我提议和西岚切磋一下,结果最后不知道为什么变成了擂台赛,米斯特的佣兵热情异常高涨。

后来知道是卢克西开了赌盘,最后的奖金池真挺可观。

布万加上去打了几场,下来告诉我已经攒够之后的路费;巴恩跃跃欲试,不过被我按在下面了。

和西岚的第二场比试凯恩居然押我赢,有点惊讶。

To卢克西:日记就是记录发生的事情吧?最开始是你建议我写的,现在就不要抱怨。

To 巴恩:知道了。另,让西岚别再做这种事。

 

【赌金分成给我还回来!】

【哎呀呀,行吧那我就写几个字呗,真麻烦。话说是不是该让那个叫凯恩的请客,那局你赔率挺高哦。】

【表示只帮忙记了个账啊,为什么不让我上场,开盘的是卢克西大姐又不是我,大叔偏心TAT】

 

X年X月X日阴

先遣队一切正常——米斯特的咒术师说的,他们那套沟通方式好像是虚祖传过来的,搞不明白原理。

明天主要调查人员进场,法师们开始整理各种千奇百怪的装备,不是很想靠近。

西岚不知怎么和卢克西拼上酒了,有布万加在,应该不会让他们喝到误事的。

不过有些乐观不起来,因为巴恩私下跟我说洞穴里面有什么东西让他感觉很不好。

 

X年X月X日

进入洞穴第一天。

先遣队已经清理过刚进去那块区域,该走的通道都做好了标记,顺利到达第一个扎营点。

法师们欣喜若狂,因为找到了从没见过的能量波动。

我挺想说这次是为了调查异变现象,并不是真的科学考察,安全考虑我宁愿他们什么都没发现。

不过搞学问的人大概就追求这些东西,就像剑士追求剑道精进一样。

 

【随便他们干嘛,钱给够都好说。不过这洞穴里真干燥啊……】

【法师一直都神叨叨的,习惯就好啦。】

【我都行吧,反正也没来过这里,看看也好。】

 

X年X月X日

进入洞穴第二天。

出现异常情况,先遣队留下的指引变得混乱,很多岔路标记了多个方向。

在尝试了几条路后,领队决定将调查团分成4组继续前进。

给我们分发了一种符纸,就是米斯特咒术师用的那玩意,说可以显示其他队伍的相对位置和生命体征。

听起来不怎么靠谱。

巴恩想让法师领队那女人和我们一起,不过被拒绝了;他好像很不安,但我问的时候又不承认,还说不喜欢法师。

现在小孩子的心思真搞不懂。

 

【大叔你八卦心是有多重……】

【傲娇死小孩!】

【来来给叔叔摸摸!】

 

X年X月X日

进入洞穴第五天。

在一条通道尽头发现了先遣队的尸体。

跟我们一起的咒术师当时就脸色惨白,说符纸没起作用。

不知道和尸体口鼻里冒出来的紫色烟雾有没有关系。

之后决定返回走另一条路,虽然有一片戮蛊虫茧,但目前这个团队有能力应付。

不过几个法师决定终止调查,最后分出一半护卫跟着他们往回走。

巴恩情绪不高,西岚逗他都没有反应。

卢克西好像也察觉到什么而非常不安,休息时几次往我身边靠。

也许我该揽住她,只是安慰人这种事情真不太习惯。

 

【我们没问题的。】

 

X年X月X日

进入洞穴第六天。

遭遇塌方,来路被落石彻底埋住,只能继续前进。

躲避中有个法师走散了,搜索一圈没有找到人。

气温变得越来越低,悲鸣洞穴还没人下到过这种深度,不知道是异常现象还是本就如此。

To 布万加:谢谢。

 

X年X月X日

进入洞穴第九天,或者是第十天?

一直在地下,时间感觉变得模糊。

戮蛊虫移动时的悲鸣声开始让人无法忍受,每个人都很疲惫。

期间遭遇了几次虫群袭击,最近的一次损失惨重。

头很疼,卢克西状态也不好,不想让她担心。

西岚和布万加状况还不错,但他们已经守了几次夜,负担太重;巴恩这两天一到休息时间就钻到布万加的披风下面蜷着不动弹。

听布万加说巴恩在发低烧,万幸不是之前的伤口感染。

最后是我和西岚守夜,不能指望米斯特和帝国那群人。

 

X年X月X日

进入洞穴第十二天。

米斯特的咒术师坚持说符纸又有效了,没人有更好的想法,也只能按着符纸指引前进。

最后真找到一处营地和一个重伤员。

死前他挣扎着指了一条通道,没来得及告诉我们任何事。

过来的道路大概已经塞满了孵化的戮蛊成虫,所以不管巴恩有多反对走那条路,我们也没有别的选择了。

 

………………(空白)

 

…………(空白)

 

……(空白)

 

 

END




这篇我居然填完了……

自己都不敢相信 囧

评论
热度(13)
©雨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