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点累

【DNF】阿甘左的悲鸣调查日记02

DNF私设

悲鸣调查脑洞,大家都在欢乐的OOC。

作者巴恩厨注意

前文在这里:01


02

X年X月X日晴

吃完午饭法师们终于同意继续前进,如果不是凯恩在后面一脸杀气的驱赶,太阳落山前大概到不了靠近水源的地方。

虽然我和他不对盘,但也必须承认强迫别人做事这点凯恩的确是一把好手。

大概是佣兵头子的职业素养。

晚餐是烤鱼,刺真多。

To 巴恩:不用那么拘谨,我也没生气。以及感谢提醒,记人名真是有点为难。

To 卢克西:不要带坏小孩子。

 

【就说你其实很乐在其中嘛!还有你才是小孩子吧这把年纪居然挑食!】

【心情有点复杂……明天进入森林之后就不会再有鱼了,请放心。】

 

X年X月X日阴

昨晚营地遭到了袭击,无人伤亡。

情况不太对劲,哥布林应该没那个胆子攻击这种规模的团队。

巴恩觉得它们是被什么东西驱赶过来的,但熊这个猜想有点离谱。

就我所知这片区域并没有熊出没的记录,再说熊也没有强大到能让整队哥布林逃窜。

已经提醒过领队的那个官员,但他看起来并不放在心上。

巴恩让我不用担心,他觉得那只熊没有恶意。

不管是熊还是恶意的观点我都不赞同,但卢克西也说没问题。

完全不明白他们哪来的自信。

 

X年X月X日阴

对怀疑过卢克西和巴恩感到抱歉。

名字是布万加,被巴恩带回来营地时我都晃眼看错了种族。

逆光和毛皮披风很误导人,法师组那边不知道谁惊叫的一句“有熊”更是完全没帮助。

卢克西说不久前看到的班图族就是这个人,帝国真小。

布万加建议我们沿河岸的空阔地走,说现在森林里到处是发狂的野兽。

沿河走距离会远一些,但马车的行进速度比在密林里高,时间上并不会有太大差别。

部分法师抗议河边没什么可以调查的,其他人倒是意见一致。

 

X年X月X日晴

好像越过了某个界限一样,周边气氛突然变得危险起来。

森林里偶尔传出让人不舒服的咆哮,不是听惯的兽吼,那声音尖锐得让人耳朵发麻。

看来布万加所言非虚,到底是什么样的力量才能造成这样大的影响?

法师们担心这些异变会传染,坚持张开什么净化结界,也不让大家去河里补水。

虽然在野外需要防备各种危险,但这种程度也太过了些。

既然是野外调查,那风险是必然的,如果全部都要防护到,我怀疑他们明年都走不到目的地。

但我的方式在他们看来才是不要命,到底哪边对还真说不清楚。

 

X年X月X日晴

今天没有前进,法师们整出了一套检测装置,说之后凡是出入营地的人和物都要确定是否被污染。

虽然不情愿但也没办法,实际做决定的帝国官员很信法师那套。

凯恩对此嗤之以鼻,但没拔刀也没开嘲讽。

大概不用干啃咸肉总是个好事。

之后晚饭时巴恩拿打来的兔子去米斯特换到了酒,说凯恩抱怨咸肉干难吃的要死。

猜中凯恩的想法让我感觉有点微妙。

另,终于可以不吃鱼了,天知道为什么这条河里的鱼那么多刺。

 

X年X月X日晴

今天进展不错,太阳下山前就到了预定的扎营地点。

行进期间遭遇了几次兽群骚扰,击退很容易。

米斯特名声不怎么样,但实力还是摆在那里。

凯恩几次把剑尖往我这边比划,看来一路没什么挑战他也开始无聊了,说真的我也有点手痒。

法师组和帝国的人觉得我们完全没有危机意识,在我看来他们才是过度紧张。

长期精神紧绷对身体负担很大,我可没打算半途就累趴下,帝国那个官员最近眼睛肿得和被人揍过一样。

 

X年X月X日阴

今天提前扎营,下午法师那边有人晕倒了,很有些人也面色不佳。

意料之中,每天精神持续紧张自然会变成这样。

法师领队的女人叫巴恩想点办法,如果知道那个办法是找迷幻草给大家放松,我一定会制止。

卢克西看到开出的酬劳就愉快地跟着去了,说起来这事儿之前好像发生过。

一起警备的时候,布万加提到之前撞见卢克西和巴恩在看什么东西,然后被告知那是在进行“感情交流”。

从描述来看就是这日记本。

“帝国人的风俗真是奇怪啊!”——他这么感叹,并在我来得及解释之前就走开了。

虽然隐约察觉除我之外这本日记还有人在看,但实际得到确认后还是挺无奈的。

好消息是布万加婉拒了一起交流的邀请,感谢班图族人豪迈、不拘小节的性格,作为日记本出现三个人的笔迹已经够诡异了。

 

【什么啊,只看不留言你觉得寂寞了哦?好好,以后每天都会留言给你的放心吧!想要留言就说嘛,你个闷骚什么都埋在心里鬼知道想的什么啦!巴恩不能留言也觉得很无聊的诶,你看看,简直在害人害己杀敌一千自损八百!】

【抱歉阻止不了,卢克西大姐有点High过头了。以及虽然像是在辩解,但这法子是卢克西大姐告诉我的(个人也觉得问题不大就是);主要这几天队伍里气氛绷太紧了,实在没有办法。最后,布万加大哥让我代为致歉无法参与这项活动。】

 

X年X月X日雨

继续扎营,经过昨天的事件大家的确放松不少,今日再休整一天。

雨完全没有停的意思,还好昨天选的地势比较高,不用担心山洪暴发。

今天还清醒的人不多,卢克西躺到下午才起来。

幸好米斯特那边有凯恩镇着,大部分人都没涉及进去,否则警备的人手很成问题。

凯恩果然也很无聊,所以比了一场,我赢。

今晚的酒有着落了。

To 卢克西:不要把你的脑补强套到别人身上。既然不论如何都会看,还不如做的光明正大。

To 巴恩:我明白,不用在意。另,告诉布万加完全不用对这件事觉得抱歉。

 

【有时候觉得你脑回路挺清奇的……】

【只是太严肃认真呢。】


tbc

评论(2)
热度(13)
©雨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