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点累

再次被逼相亲,状态非常不好……

一大早上班的路上,被我妈反复说你去跟那个谁见一面嘛——是的就是要我去相亲。
同一个人,连着两天,这是第三次谈起,在我已经非常直接的告诉她我看那个人照片不顺眼的情况下。
她大概是急了,所以已经开始有些不管不顾。
也不是第一次相亲,毕竟早在我直接告诉他们没打算结婚,而他们依然坚持不懈给我安排相亲对象后我就放弃抗争了。
基本上他们安排的我都去,至于有没后续那就是另一个问题。
但这次真的很烦躁。
我说了看着不顺眼之后,我妈先谈那人看着像我爸年轻的时候,然后讲发来的照片是手机自拍,看着不太好正常,可以发一张别的,再然后说是某亲戚介绍的,到时候对方也会一起见面,做个朋友也好嘛blabla。
真的是心里窝火,所以我直接告诉她:“你们安排吧,不用征求我的意见了,给我时间地点就行。”
说完我也有点后悔,毕竟这是我妈,我不该这么对她说话,但我就觉得特别难受。
我不太明白她到底想要我怎么样,说什么结婚是为了我好,但我根本就不想结婚啊?
让一个莫名其妙的谁入侵我现在已经很满意的生活,这叫为了我好?
过来人的经验一定就是对的?独身的人没有过的好的?结婚的人没有吵的山崩地裂后离婚的?
现在已经开始不考虑我的喜好(意愿什么的早就没考虑了……)让我去见面,这感觉就是只差最后一层纸,下一步大概就真的直接告诉我X日X点X咖啡厅吧。

听过一个说法,如果你想达成某件事,那么你至少能想象出你做到那件事的情景。
然而,我甚至连想象都无法做到。
我可以想象出如果有孩子,我会如何教育他,如果父母老了,我该如何照顾,但我偏偏想象不出多了一个谁在那个画面里。
我用脑补都补不出的画面,要如何在现实里接受?

最近比较烦躁,工作的事情有,其他各种各种各样的事情也有,总之自觉很暴躁……
也许我真该辞了现在的工作滚出去转转,转正什么的见他的鬼吧,这么下去我会先抑郁吧。
还是说小时候那活不过三十岁的预感其实真的很灵?

评论(4)
©雨落 | Powered by LOFTER